很高兴见到你

一,到家

奇梦人来到异国他乡,原本打算一个人好好潇洒,却敌不过家里几个人的耳提面命。

“你到姐夫家了吗?”这不,玉逍遥又打电话过来。

电话那头还听见君奉天在一旁添油加醋,“他一定不会去。”

奇梦人听见君奉天的声音心里就一口气堵着,但是对玉逍遥他还是放轻了声音,“快了,我答应你的事哪件没做到。”

哄了玉逍遥几句,玉逍遥说把电话给君奉天,让他们兄弟也联系下感情,奇梦人面无表情迅速挂断了电话。

如果不是君奉天,他至于背井离乡远渡重洋,到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吗。奇梦人自动无视这是因为自己对玉逍遥抱有的小心思被君奉天发现而受到的惩罚。

感受到手机的震动,是一条信息过来了。

【你哥也太不讲理了,你一个人出门,人生地不熟要多注意点。我也因为某些原因,一人在外,很多时候想家却发现无处可去,其实也挺羡慕你的。】

这是奇梦人机缘巧合下在网络上交的网友,两个人已经联系了好长一段时间,不过平时也只天南地北胡侃,对对方的隐私都互有默契不去多问。

奇梦人手指啪啪啪的敲击屏幕,手速飞快回道,【老头子平时宠那个老小子就算了,所有人都站他那边,我命苦!现在又把我赶出来,和一个没见过面的亲戚一起住,谁知道对方是不是有什么怪癖,想想就难受。】

没多久,手机又收到对方回的信息,【两个人住比一个人要好多了,过来人建议你先试试再说。我今天也有新的同居人要来,不知道他能呆多久。】

深知对方的臭脾气,劝退了很多人,有同居人还有居心不良的家伙,奇梦人心中暗自祈祷,自己这个素未蒙面的姐夫能是一个和玉逍遥差不多的人,至少像他那么大大咧咧,欢欢喜喜,这样自己的日子也不算难过。

【不说了,我要下车了。】奇梦人回完信息,按照君奉天发来的地址,终于找到一间独处偏僻地段的洋房。

从外面看起来,偌大的院子带着几乎占据院子一半面积的水池,水池里什么都没有,没有植物,也没有鱼。奇梦人心里吐槽道,真是怪人。

院子中间落座一间双层洋房,洋房不算富丽堂皇,确是别具一格。外墙白色拉毛的墙面,在阳光下竟然隐隐闪出蓝光,带着神秘和冷淡。

这是一个大好的清晨,阳光不怎么明媚,还躺在床上补眠的倚情天,听到门铃声连续响了好几下,拒绝起床,但是这动静却惊得楼下的鹦鹉大喊,“晴天晴天”,倚情天这才不耐烦的抓了抓头发,起身去楼下开门。

等了好久的奇梦人,掏出手机,又打了几个字发送出去的时候,门开了。

开门的是一个穿着睡衣,身材高挑,头发凌乱的男人。男人皮肤苍白如常年不见天日的吸血鬼一般,他一只手握在门把上,另一只手把一侧的刘海往后掀,无法聚焦的眼神带着寒意,流露出“莫挨老子”的气场。

奇梦人心里吹了声赞美的口哨,从外表上来说,他给这个看起来冷漠的姐夫打了满分,他正要开口,只见男人从睡衣兜子里拿出手机,眯眼看了下,然后用逐渐清明的眼神上下打量了自己,他将手机举起到奇梦人面前,低哑的声音挑衅道,“怪人?肥宅?”

手机屏幕上显示着一行字,【我到了,那怪人还不开门,听说他每天都不出门,八成是肥宅昨夜通宵了吧。】

是奇梦人刚才发的信息。

真是一次尴尬的网友见面,他尴尬笑了两声。


二、同居第一天

奇梦人没带几件行李,可以说是空手来的,毕竟他当初离家算是负气而走。

倚情天阖眼躺在沙发上,一脸熬夜后脑壳疼的模样,“这房子里的东西你都可以自便,除了二层东面我的房间,你不准进。”

奇梦人大概看了下屋内装饰,简洁典雅,不过因为太过干净反而让奇梦人有些奇怪。他正想和他的网友说几句话,却发现对方已经睡着了。

“啧,这家伙睫毛真长。”奇梦人实在没想到这世界上的缘分有这么奇妙,他多年的网友竟然是家里平时谁都不愿意提起的姐夫,对这个姐夫为什么会一个人住在这,他也很好奇,难道其实这里是君家专门流放他们不喜欢的人的牢笼?

奇梦人对自己的突发其想嗤之以鼻,然后去逗现在屋子里唯一会动的生物——那只鹦鹉去了。

过了一会,奇梦人转头发现倚情天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正面无表情的盯着自己。

奇梦人毫无闪避回视倚情天,两个人就这么面对面互瞪了几分钟。

倚情天终于开口了,“你怎么进来的?”

“……你放我进来的。”

“等等,让我想下,我怎么想不起来了。”倚情天一脸苦恼,但是因为他天生嘴角下垂,显得这表情倒有些楚楚可怜。

大概是想起来什么,倚情天眉头微蹙,“你就是奇梦人?”

奇梦人笑吟吟伸出手,“重新认识下,我是奇梦人,你的小舅子,也是你多年以来的网友。”

倚情天握住对方的手,“倚情天。”


三、吃饭

两个人同住了这么多天,发生的争吵和冲突竟然比倚情天预期的要少很多,这是最让他意外的。

除了蓝雨以外,从没有人能忍得下他的脾气,这个奇梦人果然和蓝雨是一家人。只是自己的毛病不少,奇梦人有时候龟毛起来也要命。

比如吃饭的时候,倚情天是坚持每天正常三餐,而且必须是中式,哪怕他整天宅在家里,饭后一定要去院子里散步。

而奇梦人习惯西餐,红酒更是必不可少,每天的主餐都是变着花样上,应接不暇。

两人相互看不惯对方的饮食习惯,于是干脆就各吃各的,互不干预倒也相安无事。

“你追求健康生活,那就少熬夜。”奇梦人抿了一口水晶杯中的红酒,让红酒在舌尖滚了几趟再咽下喉咙,这才不辜负了美酒的价值。

倚情天面前摆着是一碗粒粒饱满的米饭,加上他自己炖了几个小时的鱼头汤,“你不熬夜,可是我看你却是全身的病。”

确实,在健康这方面奇梦人没资格教训倚情天,于是他选择了闭嘴。


四、一起生活

倚情天虽然俊美,对人杀伤力高,但是他每日宅在家里就如明珠掩尘,不过按他自己的话说,他是不在乎的,因为他只想守着一个人。

奇梦人却不一样,他长得介于男女之间性别莫测的美,五官小巧精致,螓首蛾眉,举止绅士,言谈风趣,不论男女都很吃他这一套,相当于行走的荷尔蒙。他生活奢侈,出入必是香车宝马,身边永远热闹,不乏追求者。

但是倚情天和他约法三章,不准带任何人回来,不准任何人踏进这院子半步。

然而奇梦人到底低估了他的狂热追求者,有一次竟被一名痴汉跟踪尾随进了院子。

正好倚情天从二楼的窗口见到那贼人鬼鬼祟祟的身影,他愤怒地拉开窗户骂了一声,“F**K,给我滚出去。”

贼人做贼心虚,被人如此大吼吓得早已经是胆破心惊,惊慌失措,连滚带爬跑出了院子。

奇梦人看着眼前的动静,他心知倚情天必然生气了,果然抬头看见月光下的倚情天黑着脸,紧紧抿着唇,怒视那个人逃跑的方向。

已经不见人的身影,倚情天重新看向奇梦人,奇梦人却笑得一脸没心没肺,让倚情天更加头疼。

“不要再去招惹那些狂蜂浪蝶。”倚情天背地里已经不知道帮奇梦人解决了多少麻烦。

“冤枉,我对那些人可没意思,”奇梦人耸耸肩,“他们自己粘上来的,甩也甩不掉。”

“你是什么人,只要你不想,难道还有人能难到你?”

“如果有人肯做我对象,我想我拒绝他们的理由能更充分些。”奇梦人发誓,他绝对没看错,倚情天脸上闪过一丝慌乱。“月色这么美,你要不要下来和我走走?”

月光在奇梦人身上撒了一层银辉,倚情天定定看了奇梦人一会,留下句,“不去。”便关上了窗,连窗帘都拉的死紧。


五、酒

那天的事,第二天起来后,大家都当作没发生过。

日子就这么慢悠悠又过了许久,直到一天,奇梦人逗倚情天喝红酒。

倚情天只一杯下肚,面上就已经泛红,说话含糊,却还不承认自己醉了,硬撑着面子。

“倚情天果然厉害,来,继续喝。”奇梦人又给他满了一杯。

倚情天再一杯下去,眼睛都开始红了,眼前的奇梦人变成好几道虚影,他呆了一会,伸手去抓。

眼见那手才到达半空就要无力坠下去,奇梦人越过倚情天剩下的距离,牵住了他的手,“傻子,爱逞强。”

倚情天迷离的眼神看着他,“奇梦,你知道我第一次看到你在想什么吗?”

“恩?”

“我觉得你整个人都在发光。”

奇梦人慢慢靠近倚情天,嗅着他身上发出的酒香,亲吻他已经闭上的双眼,轻声道,“那是因为你的眼里有光。”


————

两个人心里都有跨不过去的坎,就像两只刺猬,想要拥抱又怕被对方伤害,画地为牢,是两个掩耳盗铃的贼人,假装不在乎,又忍不住想靠近。

觉得对方是世界上另一个自己,流浪在世界的角落,相互取暖,但是内心深处害怕自己只是替代品,那么最后的坚强也会汇入绝望的洪流,奔腾而消散。

评论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rQAQ | Powered by LOFTER